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1-13

11月9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8会议室举办专题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耿步健做专题辅导讲座。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浩主持。

耿步健书记从两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即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以及此次通过的新党章。十九大报告向全体人民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耿书记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学习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耿步健书记分析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五个方面进行的总体部署,以及十九大精神所采取的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相应措施。最后,耿步健书记对党章的修改之处进行了列举与剖析。

刘浩书记总结讲话,他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6个方面解读十九大精神,提出党的思想与时俱进,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便是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新”字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目标上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