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法语 法语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成立于 2011年,于2012年正式招收本科生。目前,共有专任教师 7 人,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且有海外留学经历,其中还有常年任职于联合国的资深同传翻译。此外本专业还聘请法国外籍教师,帮助学生了解和体验法国文化。 目前每届招生规模为25人左右

我院法语专业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广泛, 2012 年加入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成为理事单位,与全国数十所开设法语专业的高校均保持密切的联系,在教学上形成资源共享。此外,本专业还与法国数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我院法语专业和南京法语联盟以及法国高教署南京办事处展开密切合作,共同开展法国文化日,并经常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目前本专业学科梯队整齐,研究方向齐全,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效果良好。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国际交流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知识,熟悉经贸、管理等知识,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能在外事、外贸、金融、商业、涉外企业、教育、管理、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外贸实务、涉外文秘、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法语专门人才。

二、专业方向及主要专业课程

1、专业方向:法语语言文学

2、主要专业课程:初级法语、中级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听力、法语阅读、法语写作、论文写作、法国文学导论、翻译学导论、语言学导论、法语笔译、法语口译和法国及欧盟概况等。

三、实践环节

结合教学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读书活动、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撰写学年论文、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等。

结合教学组织学生参加法语歌唱比赛、法语演讲和辩论比赛、法语短片竞赛等。此外,组织学生进行一些模拟外事活动,如模拟导游、模拟现场翻译等。以实际工作环节为导向,将法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外国文化知识和涉外商务礼仪知识等结合在一起,以提高学生的法语语言能力和综合技能的整体实践水平,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能力。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民经济部门,尤其是外经外贸部门、涉外企业,各大宾馆、金融、保险等单位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各类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五、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四年,最长修业年限为六年。学生在修业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方可取得毕业资格。

六 、授予学位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