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0年,共有英语、法语、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时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外语以及梅西学院雅思教学工作。学院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财经类院校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南京翻译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加拿大研究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外国语言学研究会、全国高校英语报刊教学研究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

近两年来,我院教师学科获奖层次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傅雷翻译出版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一等奖和外研社“教学之星”江苏省赛一等奖等多个学科高水平奖项。科研方面,近五年内学院共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及省社科基金项目近10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高等教育学会省级教改项目2项。学科建设方面,于2010年成功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并于2021年获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学科。同时,学院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法国克莱蒙-奥维涅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广泛联系,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师生访学等活动。

目前,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总人数69人,其中教授4人(含二级教授1人),副教授22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本科教学方面,在校本科生总人数356人,其中英语专业170人,商务英语90人,法语专业96人。英语专业于2021年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法语在省专业评估中获评“五星”专业。

研究生教学方面,在校研究生总人数33人,学院于2006年获批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1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目前学院拥有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两个研究生专业,涵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四个学科方向,共有硕士生导师7位,专任教师19人,其中江苏“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1名,江苏“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名。学院在“外国语言文学+财经”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商务”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保证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科学有序地发展。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外语水平考试优良率、合格率居全国前列,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推动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外语人才。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