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加拿大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目前,中心主任由冯建文教授担任,主要成员有8名,参与中心研究工作的学者30余位,分别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外语、艺术、经济、国贸、金融和食工学院。中心研究领域涉及加拿大粮食经济、公共政策、法律、艺术、文学和对外关系等。

研究中心积极与加拿大驻华使馆及海外院校合作,申请各类科研项目,出版和发表了多种有关加拿大研究方面的专著、译著和论文。冯建文教授和赵慧珍教授用笔名逢珍笔名出版了多部加拿大文学研究专著和译著,如《加拿大英语女作家研究》、《加拿大英语诗歌概论》、《加拿大英语文学发展史》、《恋爱中的博尔赫斯》和《艾米莉·蒙塔古往事录》等,受到了中外加拿大研究学者的一致好评。孙勇彬教授是2010-2011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成员之一,也发表了有关加拿大图腾柱艺术和艺术家艾米丽·卡尔的系列研究论文,如加拿大原住民图腾雕刻艺术的审美意蕴加拿大原住民图腾柱超自然神灵意象探析艾米·卡尔绘画艺术创作的心理构成等。

研究中心于2007年在校图书馆二楼开辟加拿大研究阅览专区。加拿大政府、加拿大驻华使领馆、国际加拿大研究会等组织给予了极大支持,提供了一批图书,加上来访的加拿大专家学者、校长和同行朋友的图书捐赠,该阅览专区有望成为全国的加拿大研究资料中心.

研究中心积极组织和参与中国加拿大研究年会。2008117日,承办了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第13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冯建文教授当选为中国加拿大研究会新一届会长,外语系副主任王克明教授当选为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秘书长。2017929日-30日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第17届年会暨中加战略合作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孙勇彬教授、王莉老师和盖君同学应邀出席会议,孙勇彬教授当选为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中心也积极组织系列加拿大文化活动,如以加拿大文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加拿大歌曲合唱音乐会、中加文化交流图文展、学术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充分展示加拿大丰富多彩的异国文化。

研究中心致力于加强对加拿大全方位的介绍和研究,促进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学术交流、高校教师和学生的互相交流。本中心已先后接待多批加拿大学者、教授、加驻华使馆人员、文化教育官员,双方互通信息,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生开设讲座,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