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研究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南财就业讲堂系​列之“逐留学之梦 创双语未来 展海归风采”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24

为加强大学生就创业知识储备,提升就业能力,使同学们在应聘工作时更加顺利、充分,4月23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主办,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协会协办的南财就业讲堂系列之“逐留学之梦 创双语未来 展海归风采”讲座在图书馆世界之窗举行,本次邀请鼓楼区政协委员、南京诺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创始人徐慧灵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级、2021级、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璐主持。

徐慧灵主要围绕“多元文化交流的桥梁——外语技能的重要性”“了解世界各国的风俗习惯及沟通技巧”等方面,分享自己海外学习生活经历及归国创业心路历程,从自身创业初心萌芽到实习实践、摸索创业模式、创立和发展公司团队逐步深入展开,此外,徐慧灵以专业的角度,从创业的痛点为大家一一剖析问题,为大家呈现创业初期的几个思维误区:一是期望值过高,错把“创业激情”当“创业能力”,二是定位偏差,错将创业和其他职业二元对立,三是心态失衡,错把创业当“独创的事业”,凡事亲力亲为。徐慧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创业过程中的具体问题,鼓励怀揣“创业梦”的同学多多实践,积累经验,敢于尝试,并为大家提供四点建议:一是不要急于创业,先做好个人的学习和沉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以便应对创业过程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二是利用长处发展,主动承担重任,利用一切机会去充实锻炼自己;三是自律和自控,扎实学好基础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的沟通表达能力;四是找对方向,了解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和变革,从实践中去创造、从创造中解决问题。

活动通过创业就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明晰职业规划,提供就创业的新思路、新灵感,同时也为大学生搭建相互学习、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新力、竞争力。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