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吃家乡菜、品蛋糕、看电影
——这个学院的孩子们老幸福了!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0-10

国庆喜逢中秋,佳节如期而至。经历了新冠疫情的2020年可谓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对“团圆”、“平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深切的期盼。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仍有一部分学生需要留守在校园,无法回家和亲人团聚。为此,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动足脑筋,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让这部分学生虽未归家却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难忘的家乡味

团圆时分,最少不了美味佳肴的相伴。然而,一些考研学子为了心中梦想,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共享美食的机会,选择留在学校、努力学习。为了满足这部分考研学子的味蕾,10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亲手制作了南京鸭血粉丝汤、徐州地锅鸡、重庆酸菜鱼、盐城肉皮杂烩、丹阳大麦粥、南通文蛤蒸蛋、贵州牛肉粉等各地美食,送到考研教室,与考研学子们共同品尝家乡的味道。此外,刘书记也定制了“考研必胜”的蛋糕,为考研学子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实现心中理想。

 

 

鸭血、三黄鸡、草鱼、肉皮、文蛤、牛肉,满满的用料填饱了学生们的辘辘饥肠,而汤汁上漂浮着的翠绿葱叶,更是让人食欲大开,忍不住大快朵颐。刘书记为考研学子们送上祝福蛋糕和亲手制作的家乡美食,既是对学生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希望学生能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不要让远方的亲人担忧挂念。

走,一起看电影去!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是2020级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后度过的第一个假期。为了丰富新生们的假期生活,10月6日,外国语学院聂平老师、李浩琨老师带领2020级留校学生代表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在欢乐的氛围中唤醒大家对于家乡的情怀与记忆,并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乡村社会飞速发展的缩影。

 

《我和我的家乡》共分为五个单元,讲述的都是小人物的故事,这里面既有乡村教师,也有扶贫干部,还有支援家乡建设的普通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小人物平凡而伟大的一面,感动了全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部影片笑点与泪点齐飞,是对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政策下中国乡村社会飞跃式进步的真实写照。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我们现在这种幸福的日子,离不开普通的劳动人民,他们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令人肃然起敬。”影片展现了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也升华了每一位学子心中的那份家乡情。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了同学们国庆、中秋假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外国语学院学子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关怀,进一步提高了凝聚力和归属感,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