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我院“Young视频”生活纪实路访小队实地路访上海市复兴公园对“长寿”老年合唱团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8-06

7月15日,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Young视频”生活纪实路访小队来到上海市复兴公园对“长寿”老年合唱团进行实地路访。14年前,有几位热心人把在复兴公园放歌的老年人组织了起来,由此成立了“上海长寿合唱团”,发展至今该合唱团人数已多达300余人。

据悉,每天上午八点到十点,合唱团的老人们都会准时到达现场开始演唱,许多行动不便的老团员也坚持让家人用轮椅推着他们去参加活动,大家在这里享受着唱歌的欢乐也享受着彼此的陪伴。“这里已经是我们这些老年朋友终身不会离开的地方了。”团员李阿姨动情地说。

现如今长寿合唱团还走上了国际舞台,长寿合唱团配合市外事部练习并演唱了多首法国歌曲,“在场的外宾既羡慕又感动,这可能也是我们用歌声做出的‘民间外交’吧,”潘爷爷自豪地说道。现场还有一位外国听众,采访后我们得知他是来自美国的周树华,也是长寿合唱团的忠实粉丝。“这样的合唱团在美国可以说几乎没有,我很佩服他们。”他用流利的中文对着镜头说道。长寿合唱团的指导老师王老师现已九十多岁高龄了,当被问及是什么支撑他坚持了二十余年,他表示:“合唱团,是老年人健康养老、开心养老的阵地,我们一定坚守好。”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老年人的身体、身心的健康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安稳于和谐。为此,社会各界都在为老年人的“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而其中合唱成为众多老年人的首选,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参加合唱团作为他们晚年生活的一部分。而上海复兴公园“长寿”老年合唱团的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追求爱好的同时助推着文化交流与传播,这背后是对音乐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但更多是一份年轻的心态,让他们在晚年也活出别样的精彩。

(文陈林炯)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