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文化传承,勿忘拾遗——访木兰文化的始发地木兰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7-12

2018年7月8日,秉着对悠久木兰文化的探索精神,本着感受古迹文化内涵的想法,南京财经大学CC团队来到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营廓镇(今木兰镇)的木兰祠景区。

木兰祠,一座为至忠至孝的巾帼英雄花木兰将军修建的千年古祠,坐落于悠悠宁静的营郭镇。这里封印着代代相传的木兰传说,因其厚重的文化内涵备受世人景仰。1992年虞城县为了重兴木兰文化,重修恢复了木兰祠原有的历史面貌,现景区内设有木兰陵墓、木兰祠大殿、木兰织坊以及祠碑两通。

参观完木兰祠景区后,CC团队采访了木兰祠景区的工作人员刘宁。通过景区工作人员刘宁的采访,得知近年来木兰祠的外国人特别多,大多是在中国就读的留学生或是将要来中国交换的留学生,其中就有韩国仁川丹峰小学研学团、清华大学英国留学生等,他们对木兰文化很感兴趣,可见木兰文化反映出来的时代内涵逐渐走出国门,被外国友人所熟悉所接受。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