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丨我院学生带领团队喜获“第十届加油!乡村夏令营”总决赛冠军
作者:潘华 点击数: 时间:2019-08-13

811日,“第十届加油!乡村夏令营全国总决赛在四川省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学生带领的“Sunny Light团队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冠军,成为首个夺冠的省外团队。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22所高校共217支志愿者队伍参加,通过多轮激烈比拼,“Sunny Light团队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默契的团队协作、新颖的团队展示形式、多样化的团队展示内容,拔得头筹。

夏令营通过主题游戏、运动、绘画、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乡村孩子们暑期生活与孤独心灵,在关爱、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孩子们沟通力、自尊力、团队力等积极的人格品质。“Sunny Light团队成员们来自外国语学院及应用数学学院,通过运用所学知识和特长,以兴趣为主导,为营地孩子制定形式多样的课程内容,如国家手语操、营舞营歌、衍纸、职业规划等,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帮助他们发掘自身潜能,使他们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团队成员表示,非常激动能拿到总冠军,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提升了个人能力,磨练了韧性,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深情寄语营地孩子,要健康,要快乐,要成长!Fighting。对于我校下一届志愿者团队,他们也寄予厚望,希望能够继续蝉联全国总冠军。

据悉,“加油!乡村夏令营”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绵阳市涪城区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为乐公益)主办,捐赠方、各地方社会组织、志愿者、学校等多方参与的乡村儿童成长暑期活动。历经10年实践,活动已在四川、云南、广西、江苏等地的数百所高校和社区开展开展,数万名乡村儿童受益。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