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上好开学第一课——我院举办“迎新人、传薪火”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潘华 点击数: 时间:2019-09-10

我院举办迎新人、传薪火主题沙龙活动

我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主题沙龙活动

参加主题沙龙活动教师合影

99日晚,我院在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举办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迎新人、传薪火主题沙龙活动党委书记刘浩、院长助理储春花出席了活动。青年教师代表齐梦菲、杨艳、洪忠婷、段燕辅导员蒋颖异黄婕及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四位重量级嘉宾:前全国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前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冯建文教授外国语学院前党委书记陈益“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代表凌燕、优秀辅导员孟德明,活动旨在通过前辈师长的经验分享,激励新同学和青年教师们向前辈榜样学习,实现知识、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为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嘉宾们与学生面对面、心交心,或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或娓娓道来学术情怀,或侃侃而谈人生哲理------把祝福与期待凝练在一句句寄语中,将“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精神薪火相传。

冯建文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高校从教经验,强调大一阶段的重要性,指出新生们要打牢基本功,不断以专业水准要求自己,多诵读经典文学作品。同时,冯教授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青年教师更好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

陈益茂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剖析了大一新生不适应大学生活而产生大一现象,并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科学规划利用时间,脚踏实地学习知识,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凌燕老师给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提到,作为教师要以真心换真心,要用心的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想法,理解学生、关心学生、融入学生从而赢得学生的信任。

孟德明老师分享了自身多年的辅导员经验,并给我院两位新人辅导员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帮助新人建立职业荣誉感。

访谈结束后,大一新生代表为嘉宾们献上了教师节的鲜花并预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