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江苏省外事办刘俊生处长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一)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09

2020年12月3日晚六点半到八点半,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刘俊生老师应邀在我院德正楼30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国别研究之法国概况”的讲座。该讲座面向外国语学院各级学生,由院长助理顾晓燕老师主持,李少卿老师跟会并做总结。

刘俊生老师曾于1985至1990年间公派法国留学,曾任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杜阿拉总领事馆副领事、领事;法国巴黎大区上塞纳省江苏省常驻代表,江苏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兼少数语种类委员会委员。

刘老师在讲座开始首先提出国别研究的原则和角度,认为其应是哲学的、历史的、发展的和动态的,并鼓励学生们阅读经典名著,扩大视野。刘老师按照法国资本主义的萌芽和发展的顺序,从政治、经济、文化和艺术等角度对法国进行了俯瞰式的介绍。随后刘老师讲述了法国第五共和国的历届总统的特点及当时中法两国的政治往来。从初期的戴高乐总统、蓬皮杜总统到如今的马克龙总统,他将法国总统历次访华的过程做了介绍。刘老师以其亲身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讲述了中法两国交流间的生动故事。刘老师梳理的法国历史和分享的外事翻译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此次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流提升训练营的重要活动之一。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