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东南大学朱宏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09

12月4日下午3:00-5:0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文化研究所所长,兼任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基础教学部教授、国际合作事务部主任,曾任东南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等职的朱宏清教授在我校德正楼308会议室作了题为“Basics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顾晓燕主持。

首先,朱宏清教授通过比较疫情期间不同国家的作为,指出目前国际上存在很多文化差异,并引出了“跨文化交流”这个主题。随后,教授以小见大,用中国耳熟能详的习语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语言差异这一文化概念,并向同学们分别阐释了“文化”和“交流”的内涵、分类以及特点。除此之外,教授还以自己在美国留学时的亲身经历讲解了文化焦虑的四个阶段。

最后,教授介绍了跨文化交流的四个准则,希望同学们能以合适的方式准确、礼貌地表达交际意图,实现交际目的,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国家未来的跨文化交流做贡献。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