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外交部前高翻齐文女士做客我院带来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早上,中国外交部翻译司前高级翻译,现策马翻译全职译训师齐文女士来到外国语学院,在德正楼308为我院学子详细介绍了“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外事翻译人才”。英语专业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齐文女士从她大学本科接触翻译的契机讲起,按照时间顺序向学生们分享逐步成为外交部前高翻的经历。作为本科就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她通过CATTI考试以及演讲大赛一步步走上翻译的道路。而校内的各种国际交流以及文化活动则让她对外交萌生了兴趣,对于外交部翻译遴选生考试,齐文女士分别从口笔译的角度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备考。这期间,她也为学生们现场展示了一段同声传译,并简单介绍了笔记法。她也提到,想要成为外交部翻译,学生需要在语域、表达、自信、反应及文化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并以自身为例,用其工作中的实例让学生们对外交翻译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齐文女士也介绍了蒙特雷国际研究院,且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她在蒙特雷的学习感受。讲座最后,她也对有翻译梦的学生给出以下建议:“既选择,请坚持”,只有持之以恒的才能切实提升双语水平;只有不断学习新鲜事物才能保持翻译的精准度,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契约精神”。

齐文女士带来的讲座切乎实际,同学们在听讲时也反应热烈。尤其是老师在演示同传与笔记法时,不乏学生惊呼感叹。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