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我院教师段慧副教授应邀做文化视频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26

 

我院教师段慧应山东省图书馆“大众讲坛”邀请,做了一次“外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课程主题视频,主题为18-19世纪美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已经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播出。

段慧副教授,文艺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英语文学、文化研究、媒介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ACSC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员、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员、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段老师主持加拿大贸易部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参与校级课题8项;博士在读期间获得科研优秀奖。出版专著1部,在CSSCI,核心期刊、海外学报:《文艺研究》、《中国图书评论》、《宁夏大学学报》、《日本琦玉女子大学学报》、《加拿大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5部。

课程“外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选取从十七世纪到近代英、法、俄、美国和日本文学中最具代表性的文本中的中国形象的分析和研究,帮助青年学习者掌握并正确解读在特定历史、经济和政治环境下外国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将就如何在被想象、被夸饰和被误读的文本中培养公正和客观的评价能力,并对其社会心理背景及深层次的文化结构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该课程的设计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发展战略完全契合,为当代大学生在文学艺术欣赏的素质提升的同时,培养理性鉴别能力,树立民族自信,成为真正具备包容的国际视野,能够与世界各国文明对话的未来国家建设者。

附:观看视频链接和方式。

电脑版:→登录山东公共文化云官网:http://wenmind.sdlib.com/

→左上角地区切换为“山东省”

→导航栏点击“互动课堂”

→点击本次“大众讲坛——《18-19世纪美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段慧”选择“观看回放”即可观看。

手机版:

→进入“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直播在线

→右上角地区切换为“山东省”

→下方导航栏选择“发现”

→下拉至“互动课堂”

→点击本次“大众讲坛——《18-19世纪美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段慧”选择“观看回放”即可观看。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