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动态
我院召开2014年考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4-06-11

5月26日下午三点,我院在法政学科楼308室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就业,考研以及出国的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邀请了我院2010级考研或者出国成功的学子,希望他们为正在准备考研或者出国的学弟学妹们作一些指导,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而整场交流会也正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气氛和谐融洽,学长学姐耐心热情地为我们作答,而在场的听众也都积极发问。

在本次交流会里,大家谈论较多的还是考研的问题,包括是跨专业考研还是本专业考研,考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以及考研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对于这些问题,学长学姐们各有解答。在场的大部分学长学姐都是跨专业考研成功的,对于跨专业考研,他们着重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一位学姐提出,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专业还可以更换,但是一旦考上研究生,以后工作便是与专业息息相关,考研选专业一定要慎重,必定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因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这样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才能找到乐趣。

除此之外,对于考研的准备和复习,各位学长学姐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各科的复习,都给了一些指导和建议。但大家都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同时还提出在考研阶段中,9月到11月份至关重要,这也为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敲了个警钟。此外,大家还无一例外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学长学姐们认为,在考研的最后阶段,谁能坚持到最后就是真正的赢家,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总能得到一定的回报。

在交流会的最后阶段,2011级准备考研的学子也对考研过程中心理状况的调整以及一些跨专业考研专业性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也都相应地做出了回答。大家一致认为心理和身体状况一定要调整至最佳状态,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彼此之间一直在交流和讨论关于考研和出国的问题。从这场交流会里,我们也了解了很多关于考研方面的知识,很多疑惑也迎刃而解。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