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4-09-19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秦韶华为学院新生做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这是学院新生团校第二讲暨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

秦韶华老师在感叹时光飞逝,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引出了话题---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今社会就业困难,所以职场交际能力在就业中作用重大。秦老师接着指出提高能力是大学生活的主要内容,能力分为天赋与技能,要将寻找天赋与培养技能相结合。

随后,秦老师又对能力中的技能方面进行剖析讲解:技能分为三类,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与自我管理技能,并点明专业知识技能是敲门砖,可迁移技能是助推器,而自我管理技能是培养技能的制胜点。并以“成就故事分享法”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战胜自我,培养和提高自身技能,以便在以后的择业中占据有利地位。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