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动态
李俊儒教授作关于“托业考试展望与就业前景”的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0-09-13

2010年9月8日下午2:00--4:00,李俊儒教授在南京财经大学做了一场关于“托业考试展望与就业前景”的学术报告。李俊儒教授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其特有的亲切和蔼、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在座的不仅有我校大三、大四本科生及研究生还有慕名而来的外校学生。

报告开始前,南财外国语学院王克明院长做了近十分钟的讲话,向大家简明介绍了托业考试的重要性及其与未来就业的关系。

随后,李俊儒教授具体解释了托业考试及其性质。它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而指定的英语能力测评,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设计。它的优点在于能客观评估英语的熟练程度;可靠性高,考试成绩具有准确性和一致性;是全球公认的测试英语熟练程度的标准。

接着,李教授将托业考试与就业相联系,并强调很多外企在校园招聘中需要看学生托业成绩,如爱立信、海尔、保洁、IBM等等。每年都有60多个国家超过500万的人次参加TOEIC考试,9000多家国际化的公司或机构承认并使用TOEIC考试成绩。这一真实的数据立即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

李教授告诉同学们,南财作为TOEIC考试的校园报名点,可以给学生报名大开方便之门,也可享受很大的优惠。

报告会的最后,托业中国区总代理市场主管万美玲补充说明了托业考试校园招聘的一些情况以及时间安排,更向在场的毕业生重申了托业考试在外企的重要性及竞争力。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向老师发问,如:“托业考试的难度如何?在哪里评分”,“多长时间可以得到考试成绩?”,“成绩的有效期?”,“多少分可以通过,有没有及格的划分?”以及“何时参加考试”等等。面对同学们的问题,李俊儒教授及万美玲主管细心解说,耐心讲解。

此次学术报告就在师生之间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中结束了,使学生们认识到参加托业考试有助于他们的职场生涯。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