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举办 “南财外院•家•年华”迎校庆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5-30

为迎接学校六十华诞,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举办“南财外院·家·年华”迎校庆校友返校交流活动。5月26日,第一期活动在法政学科楼308会议室举行。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助理教授,博士生和研究生导师的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021班优秀校友许婷婷返校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院长肖辉、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由肖辉院长主持。

分享会上,许婷婷与在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十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她着重介绍了美国的课程体系,在她看来,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最大的差别在于教学内容的灵活多变和老师教学方式的不同,比如国内老师偏向于讲授性,课堂活动不多。但是在美国的课题教学中,老师会动员同学们参加活动,在课堂上鼓励学生发表活动感受和分享经验。同时她并告诫在座同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要抄袭不要作弊,抄袭作弊行为不仅影响个人信誉,也会对今后求学工作造成损害。

讲座中,许婷婷提到在国外独自生活必定是艰难而富有挑战性的,可以考虑在业余时间做一份兼职,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许婷婷建议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敢于开口,多跟外国人交流,提升自身的口语能力。

讲座后,许婷婷回答了现场学生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提问,并与学弟学妹们合影。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