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十五期“书记下午茶”:新文科视野下高校基层党务负责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4举办“书记下午茶”,研讨新文科视野下高校基层党务负责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策略。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营销与物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参与研讨。

我院党委书记李骏分享了在英国雷丁大学访学的经历与收获。她从访学申请、研究项目、访学体会三个方面畅谈访学经历,尤其对审美教育的研究初衷、中英之间审美教育的差异以及高校基层党务负责人如何将党务工作与研究旨趣相结合作了详细的阐述。她认为审美教育也是新文科理念的体现,在新文科视野下,我们都应当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作为目标,在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的战略中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从“起业家博物馆”的创意说起,他认为跨文化能力不仅仅是中西方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包含着不同文化如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经济文化之间等不同领域间的交流,几者间的多元沟通对于当前做好新文科工作是极为必要的。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分享了对中西教育理念的差异,并从中英文化差异的视角谈到高校基层学院党务负责人在跨文化交流中的应有担当。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张阳军分享了数年前带学生去英国合作项目的经历,从文化传承的视角畅谈如何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从本人关于跨文化能力提升的一本著作谈起,分享了在南非从事翻译工作、在学校从事外事工作方面的经验,他认为跨文化能力提升的前提在于了解中西文化差异,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寻找特色、讲述故事。营销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黄建国分享了对“新文科”的理解,并指出新文科视野下国际交流于师生综合能力提升特别是跨文化能力提升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第十五期“书记下午茶”活动,旨在加强院际交流、共享资源、共同创新。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