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期“书记下午茶”:倡行廉洁精神,品茗中西文化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23

(廉洁文化研讨交流)

2020年11月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德正楼304举办第十六期书记下午茶活动。本次下午茶活动以品茗中西文化中的“廉”与“洁”为依托,畅行廉洁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蒲婧新老师领学研讨。学院本科、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刘英华副书记首先从本期研讨会的主题入手,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品茶与品“文化”之间的关联,并指出同学们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她为同学们阐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深刻剖析了廉洁文化对自身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以廉修身”的重要意义。刘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自我创新,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具有外院特色的廉洁文化。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蒲婧新副教授以英美文化中的“courtesy”为落脚点讲述了自己在Fullbright项目和国外大学校园工作的经历和见闻,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蒲老师首先通过一系列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所见,分享了自己的所思。例如小小的一张德芙巧克力包装纸的反面都“暗藏玄机”,用一句短小精炼的话语鼓舞每一个人。随后,蒲老师分享了她所见垃圾分类的良好做法,如她的房东会将酸奶瓶或者盒子清洗干净之后归入可回收垃圾,这些都反映了“courtesy”的重要性。之后蒲老师分享了Henry Wells的一句话:“We have one very powerful business rule. It is concentrated in one word: courtesy(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商业规则。它集中在一个词:礼貌)。”

除此以外,蒲老师还强调aesthetic sensitivity的重要性。西方大学的活动海报、涂鸦墙壁、标语,抑或精心装饰的邮箱、图书馆和贴心的大巴设施,无一不体现出社会价值观与文化的引导,于创意熏染中达成教育目标。蒲老师寄语大家“行事真诚恭敬,说话忠厚有信”。这场讲座让所有同学都受益颇丰,尤其是蒲老师展示的一些创新创意海报和墙画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灵感,刘英华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也提到学院文化墙以及廉洁图书室的设计,鼓励大家积极创新,设计出具有外院独特风格的文化墙与图书室,以实际行动畅行廉洁精神。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