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十四期“书记下午茶”:分享优秀校友事迹,推动民族文化传承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05

11月5日上午11点,我院举行了第十四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陈芙蓉、分团委书记李超雅以及本科生代表齐聚德正楼304,共同聆听一位特别来宾的故事。三年前,从外国语学院走出回到地僻人稀故乡的她,今天心系“长歌闭目,顿首摇足”的侗族大歌,胸怀“诗的家乡,歌的海洋”的侗族文化,以优秀校友的身份回到了母校,和昔日老师们畅谈文化苦旅,对年轻学弟学妹们提出谆谆告诫。她就是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石贤。

石贤,来自贵州从江,侗族人,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她的分享从大学时候的文化继承萌芽讲起。大学期间,她关注到自己民族文化面临着无人继承的消亡困境,毅然决然地踏上民族文化传承的漫漫长路,她组织成立“古梦清泉侗族文化传承志愿团”,立志让青年一代投身到侗族大歌继承中来;毕业后,她创立从江县卧松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非遗工艺创新事业,更是在今年6月设立了自己的文创品牌“从黔故事”。她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挑战杯”课题的选择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兴趣,“愿意去做”获得的成长是“不得已做”不可比拟的。她也表达了学弟学妹们的美好憧憬,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投身到文化传承与工艺创新中来,发掘文化和产品之间的联系,沉淀民族底蕴,讲好民族故事。

李骏书记回忆和石贤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她身着一身民族服饰,亭亭玉立落落大方的站在国奖答辩的舞台上,瞬间就抓住在场所有人的眼球。李书记更是亲身支持民族文化传承和工艺品革新事业,她表示希望与从江县卧松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带着学生们一起到贵州,挽救侗族手工艺,助农脱贫。她以石贤为例,告诫在场的学生,要认认真真做实践,踏踏实实学知识,发掘更多与专业知识相契合的领域,学以致用的同时拓宽人生的广度,提高人生的下限。最后,学院特别聘请石贤为学院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希望学生们可以以她为榜样,找准人生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文化传承不是一个人的使命而是所有人的责任。外国语学院师生们秉持“学贯中外”的理念,积极投身民族文化发掘和保护中去。在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学生们团团围住石贤,崇拜声和请教学习的声音久久在304教室回旋。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