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期“书记下午茶”:推动“提质增效”,建设“课程思政”,聚焦党支部优质化建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1-01

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三期“书记下午茶”在德正楼304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党委副书记刘英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芙蓉、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标、分团委书记李超雅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本期书记下午茶围绕“基层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和“课程思政”两个主题展开。李骏书记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两方面带领大家展开研讨。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和要求,重点强调把握“双带头人”和“提质增效”两个命题,进一步明确外国语学院要始终秉持“三品五度”工作法,教职工要争做“品德高尚、品质高贵、品位高雅”的三品教师;对于“提质增效”,她提出,学院“教”“学”质量节节提升,可喜可贺,但“党建+”的思维仍要保持,着眼高质量,聚焦有特色,统筹大格局,涵育新时机,用跨文化能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英华副书记就“课程思政”组织大家展开研讨。刘书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中重要作用的相关论述,表明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继续在外语教学和教育中注重课程思政,要善于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因子,把跨文化交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在中西文化比较中,贯穿课程思政的理念,教师要切实发挥立德树人的重要引导作用,不仅要传授文化,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教会学生如何创造价值。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重点在“双带头人”的培养培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结合、党建与学院核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