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1+X”儿童读书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4-07

外国语学院开展“1+X”儿童读书日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是少年读书时。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引导小学生养成多看书、多读书、读好书和爱护图书的良好习惯,4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小太阳志愿者到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开展“1+X”儿童读书日活动,学院志愿者准备了种类繁多的儿童读物与孩子们一起阅读,让孩子们亲近图书,享受阅读,快乐成长。

“1+X”顾名思义,一名志愿者带着多名小学生们共同阅读,围绕一本教材进行拓展阅读。上课时,法语1701班志愿者朱诗雨给一年级的小学生讲解“国际儿童图书日”的由来和意义,同时让他们挑选出最感兴趣的童话绘本,学生们选中了《我的第一次世界环球旅行》。朱诗雨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并借助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他们一起阅读书籍上的文字,引导小朋友提出问题、主动思考,对故事中含义丰富的内容予以启发,她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城市、省份、山川、河流、公路……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讲。随后,志愿者组织小学生进行本次课程阅读的有奖竞答活动,并把精心制作的卡片发放于每一个小朋友手中,让他们在卡片上画出通往学校的路,写出自己觉得最好玩的地方,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大家自由讨论,快乐分享,在美妙的故事中体验到阅读的乐趣,懂得了很多积极、有意义的道理并掌握了知识。小太阳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本、文具,引导孩子们养成多看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陪小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读书日。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是大千世界的缩影。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1+X”读书日活动,促进周围的青年学生们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即将毕业的朱诗雨说,我一直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憧憬,能在就业之前作为志愿者真切地体验一次,让我更加确定了我的就业目标和方向,我将积极努力投身教育事业,以爱为根本,以教育为己任,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