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我院举行2021年度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暨评优表彰大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1-06

为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业务水平突出、关心学生成长的思政工作队伍,1月5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308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暨评优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刘书记首先对2021年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这一年,学院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英语1702班获得省级先进班级荣誉称号,升学出国率更是高达41%;学工团队参加辅导员素质技能大赛,获奖率100%,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学院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初次就业率、总就业率均高于全校平均值。本科生出国升学率达34%,排全校第三;英语1901班获得校“双优班级”、“先进班级”、“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21届英语专八合格率、优良率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结合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围绕思想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畅所欲言。其中,英语1801班班主任莫詹坤老师设置Office hour接待时间,将考研学生分小组进行一对一辅导;英语1901班班主任齐梦菲老师利用下宿舍的时间与同学们深度交流,她始终相信“老师付出的一小步是学生未来发展的一大步”;法语2001班班主任李少卿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开展“秋之韵”户外法语读诗会,一方面是为了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另一方面让学生亲身感受自然魅力的过程中加深对诗歌的理解;辅导员蒋颖异老师结合专业优势,开展英文主题班会,加深与学生的沟通和了解。

交流结束后,刘书记给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送上了各班同学精心准备的贺卡及盆栽。院党委书记李骏肯定并感谢了各位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在2021年团学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艰辛,希望大家在2022年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奋进,再创学工佳绩。

最后,李书记提出把2022年作为院学工系统的理论提升之年。院党委将组织大家系统地学习时事热点、理论前沿的问题,积极调研、走访兄弟院校经验做法,同时,以辅导员工作室的建立为契机,希望各位能深入研究论证,认真总结思考,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