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信仰公开课|“巾帼不让须眉”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09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主动请缨剪断秀发,挥别家人,身披白衣化为“天使”,只为武汉人民减轻病痛、挽救生命。12月9日晚8点,由江苏共青团省委和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协同推出的《信仰公开课》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护士长、主任护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妇联“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获得者陶连珊讲述她与武汉温情的故事。我院各年级学生齐聚博观楼301教室准时收看学习。

陶连珊从1月25日到3月17日的53天武汉支援工作中,兢兢业业,保证了团队无一人感染,圆满完成任务。她娓娓道来在病房里与病毒抗争的日子,让学生们仿佛身临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切实体会抗疫一线战士的付出。正因他们这些逆行者,温暖了被疫情降温的2020初春,守护着祖国的安然无恙。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都写下自己对抗疫战争,对抗疫战士的深切感悟。

英语1902班同学动情地写下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今年疫情爆发以来,有悲伤也有感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以陶连珊为代表的‘巾帼英雄’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道道防线守护着身后数十亿人民的安全。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

抗疫之路漫漫,此次公开课让同学们对抗击疫情的艰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也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同时也对为国奉献的英雄更加敬仰,对自己的责任更加明确。“不随意外出”是广大学生支持抗疫最好的承诺,同时也要用知识武装自己,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争做国家栋梁,以青春之姿捍卫祖国荣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