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我院学生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15

 

今年6-8月,我院学生团队朗诵的《映山红》在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学生团队由丁园、邵留霞、殷豪杰、黄祎玮、蔡雨萌、王冰宇、钱高洁、李凯如、李欣怡、蒋锡平、朱晨、封雨青共13位外院学生组成。

经了解,此次比赛是由江苏省语委和省教育厅共同组织,意在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也在于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院在比赛通知一发出之后,就积极组织人员参加。通过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进行集中排练。《映山红》这个作品从诗歌内容到整个编舞以及队形的变动,均为参赛学生自行创作,不断磨炼而得出。在大家刻苦努力排练了两个周之后,首先在校级比赛中斩获第一名的佳绩。后经由学院老师将完整作品发送至省级比赛项目,最终在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院挣得荣誉,同时也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更进一步感受到中华经典的传承意义。

                                                                       (文曾小雪)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