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信仰公开课|“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08

9月8日晚8点,由江苏共青团省委和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协同推出的《信仰公开课——领航第一课“绽放战疫青春 坚持制度自信”第一讲》在网络上直播,我院各年级学生齐聚博观楼301教室准时收看战役英雄戚建伟为我们讲述的援鄂医疗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故事。

主讲人戚建伟是全国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副院长,他临危受命在“南京集结”,响应国家号召“援驰武汉”,在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52天内,实现了重症及危重症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他说:“这些都是依靠医务人员与人民群众相互信任,人民群众听党指挥,服从医务人员管理所取得的成绩。”我院学子在了解戚建伟同志的逆行故事之后感慨万千。

法语2001班同学向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地敬佩和感激之情。“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激励着学子们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哪有什么风调雨顺,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英语1901班的学子由衷赞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之中,是每一个迎难而上的‘普通人’团结起来打赢了这场‘硬仗’。在这场抗疫战中,我们不仅看见了国家政府的正确决策,更看见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奉献,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戚建伟同志的逆行故事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疫情突发时的危机以及医务人员舍生取义、服务人民的壮举,深刻体会到全体医护人员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