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逐梦青春——我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大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0-06

10月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行2022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大会。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全体2022级本科生观摩学习,答辩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超雅主持。

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来自我院2019、2020、2021级共计4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的评审环节,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几位候选人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英语1902班孙鼎同学自信、从容、大方,以扎实的专业学习成绩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英语1902班的封雨青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关注时事、关注疫情,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在实践中增强政治意识和家国情怀。

英语2001班纪明颖同学一直用“Never compromise. Not even in the face of Armageddon”的座右铭激励自己,刻苦锤炼本领,基本功非常过硬,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并积极参加各类英语专业相关比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在省级奖项方面硕果累累。

英语2101班虞芸同学以暑期支教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段段感人的支教故事。个人述职结束后,评委们就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几位候选人精彩的答辩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及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英华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对参与答辩的4位候选人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勇往直前、奋发图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外国语学院这个舞台上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同时,希望所有的大一新生不要拘泥于眼前的得失,不要局限于短期的发展,不要得意于暂时的成功,不要迷失于功利的诱惑。要以典型为标杆,以榜样为力量,心怀长远,追求真理。

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为学院各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对全体大一新生产生了激励和引导的作用。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