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葛见珠应邀为大一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0-05

大学应当如何平衡好学习、实践与各类事务?如何应对各种诱惑?什么才是健康而上进的大学生活?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在大一刚入学的新生充满了期待的眼神中。为了更好地解答这一问题,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了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葛见珠副教授开展了一次入学教育。

讲座中,葛见珠馆长以《爱运动,爱阅读,让身体与灵魂一起奔跑》为主题,回顾了自己自2017年立下打卡图书馆志愿以来走过的图书馆、读过的书、遇见的人、以及所获所感。葛见珠老师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总结书店打卡的收获,用“书——书店——讲座——书友——作家——文化名人——读书组织——人生好友”这一连锁反应来概括阅读带来的人生遇见的奇妙模式。葛老师认为“有书就有力量”,她从“阅读对家人的影响”、“对学生的影响”、“对未知的影响”、“对工作的影响”等几个方面深度阐释了阅读这一“精神操练”为人生带来的益处。讲座最后,葛老师还亲身示范,教会大家用健康向上、积极优美的站姿迎风面对扑面而来的大学生活。

据悉,该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内容之一,本次入学教育专设了“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围绕着“外语人为何要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故事和讲好故事”等主题开展系列讲座与研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进入专业状态,为成为时代新人打下扎实基础。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