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江苏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0-19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江苏省档案馆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

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江苏省档案馆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一行与江苏省档案馆档案资源开发处处长周云峰、副处长张涛开展座谈交流,档案资源开发处刘维荣和讲解员陪同参观。

全体人员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该展览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沪苏浙皖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携手联合举办的展览,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中,半数以上为首次亮相。该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涛副处长代表江苏省档案馆对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思政进高校”等项目。刘维荣、范小燕老师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李骏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与档案馆共建“红色文化研究小组”的合作思路。刘英华副书记对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提出针对性建议。与会老师对新时代如何立足馆藏、讲好红色故事进行了充分研讨。

座谈会上,江苏省档案馆向外国语学院赠送了《红色记忆》《档案里的故事》《红旗飘飘》等红色书籍,学院将进一步与江苏省档案馆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