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研讨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我院在德正楼304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党委李骏书记,各系主任,教授教师代表等参与座谈交流。此次交流会旨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十四五”规划部署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研讨会伊始,李骏书记分析在“十四五”期间将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和激烈的校际竞争,我们的高等教育现代化需求迫切,因此,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十四五”期间不变的办学定位。为此,我们的主要任务要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加深国内外交流合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针对学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我们的主要办学任务,学院各系主任、教授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阶段新面貌的期盼并指出目前专业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大学外语系的老师结合大学外语的特点提出,大学外语作为学校里的基础工作,以教学为主,是否可以重新界定教学评估与科研评估之间的比例关系。此外,基于英语教学特点,“小班化”教学是提升学生英语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最直接有效途径,期待学校可以考虑实施分类教学。

英语系专业老师认为,目前国家在发展,时代在变迁,老师也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更新自己的知识,因此希望学校可以多多开展相关交流培训活动,同时将对老师的“分类管理”落到实处,制定真正能够激励教师成长进步的政策。

日语系的老师则认为,研究生培养需要学校引进更高层次人才,为社会输入更优秀更多元的毕业生。法语系主任提出老师的前进脚步赶不上学校的进步,而且针对老师科研能力的界定,应该根据每个专业的实际情况来设定标准。

李骏书记详细记录每位专业老师提出的建议,她表示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十分中肯,对学校和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校及学院的发展需要一代一代人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