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爱心包、云端会、下午茶、院长导游,外院迎新给你惊喜!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15

 

9月13日,南京财经大学向2020级新生敞开了怀抱。

如何让第一次远离家人、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我院可谓是动足了小脑筋。

书记和院长在给新生们当导游,带领他们一路逛“大球”图书馆、天鹅湖、艺术楼等学校地标。书记院长,熟悉南财的春夏秋冬。学者身份,了解南财的古往今来,这么两位权威带你游南财,怎么能不跟上!一下子周围突然热闹起来,甚至有些拥挤。途中,陈芙蓉老师与同学们交谈甚欢,师生同乐,距离感随着一句句讲解烟消云散。

00后新生赞叹不已,“我觉得这种迎新方式太有说服力了。”来自山东的新生张桂东说道,“我来到学校的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太大了,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没想到院领导能陪我们游校园讲独特的校园建筑,真挺感动的,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

微信图片_20200913221033

微信图片_20200913221001

不仅如此,孙院长还邀请新生喝了一杯暖心下午茶,和他们畅聊学生今后的发展,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老师和同学们则给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里面包含了日常必需的消毒液、小风扇、明信片等,自发组织帮助新生们拿行李,帮助他们检查宿舍的各项设备,并及时与宿管站的负责人进行沟通,申请换新、报修。

微信图片_20200913221121

今年家长进不了学校,学院还提前召开了家长云端会,为新生的到来保驾护航。我院大三的志愿者李同学告诉记者,“我觉得00后的新生们还是很独立的。”

微信图片_20200913220853

微信图片_20200913220901

她对接的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女生,本身就是一个人来的,没有家长陪同。“看到她身材娇小又背着很重的行李,我就提出帮她整理内务,但是她觉得我还需要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就婉拒了。”李同学说,跟其他志愿者也有交流,疫情的影响反而让00后如此独立,他们都觉得很意外。

贫困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如何?在这一问题上,我院已经为所有申请瑞华春雨助学金的新生全部办理完毕,让所有来外国语学院读书的学生都能及时的领到一笔生活费,算是暖心的见面礼。

我院的辅导员介绍说,瑞华春雨助学金是专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设立的助学金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位新生2000元,新来报道的学生小张非常开心地说道:“一开学我就能得到这么一笔助学金,特别想对学院的老师说声“感谢”。

当天,我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也来到迎新现场,与萌新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暖心大礼包。

李书记表示:“这个学年我们面临了许多困难,但是外院的凝聚力是不容小觑的。有了新生力量的注入,外国语学院一定会迎着曙光,越来越好。”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