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众书”读书会 >> 正文 “众书”读书会
第二期“众书”读书会|女性主义电影分析下的电影《画皮》解读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3-07

为了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们的思考方式和角度,12月7日下午,新一期的“众书”研究生读书分享会于徳正楼309展开。段慧老师进行了题为“女性主义电影分析下的电影《画皮》解读”的分享,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与。

段慧老师以电影《画皮》为例,讲解了后女性主义时代男性凝视下的电影机制,强调消费文化对女性的构建。主要讲述了该电影中两位表现出不同气质的女性角色相互救赎的故事,一位是符合男性审美的柔弱的女性气质,而另一位则是阳刚的男性气质。其中特别提到,该电影中男主角表现出的俄狄浦斯情结,分析了其产生原因,体现了电影中男性人物在国家和爱情面前的犹豫和怯懦。

段慧老师强调电影批评是多角度的,要带有批判性的眼光看待信息,跨越地区和种族,看待电影中的男女关系和女性地位。段慧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女性的社会地位和容貌焦虑问题大家纷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读书会同学们获益匪浅。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