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众书”读书会 >> 正文 “众书”读书会
第一期“众书”读书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3-07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了让研究生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读书的意义,培养研究生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期“众书”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在德正楼304召开,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纪委专职纪检员、高级编辑刘存宽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的意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以及全体20级研究生出席分享会。

读书会在研究生同学热情洋溢的讨论声中拉开序幕。王鲁君同学抛出曹雪芹“女性主义”的命题后,同学们贯古连今,从《不能承受之重》关于“将女性从身材仇恨中解放出来”的女权崛起到《痴人之爱》关于由女性政治权力增加带来的系列隐喻,针对“女性群体”处世之道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史爱清同学更加关注书籍对现实问题的反映,从《日光流年》描绘的封闭与愚昧折射出我国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而朱晨晨同学抛出的“本我、自我、超我”心理概念以及关于未来科学育人和科技强国的观点同样引人深思。

刘存宽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作为外语专业读书的广度和深度,同时也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不要有目的地去阅读,也不要带着偏见去阅读。”书籍无好坏,读书无早晚,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读书的意义,“读书是一个思维训练的过程,看似没有快速具体的回报,但在无用之中有大用”。李骏书记也不吝分享:“读书会把书当作一种“交往媒介”,以书会友,回归书本,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与他人畅所欲言,分享阅读心得,才能更好地内化知识外化行动。”作为外语学子,“读好书”、“会读书”、“好读书”才能构建好“双语体系”,才能把中国书籍带给国外读,才能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饱览群书、学贯中外,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发声!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