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
学院开展“秋之廉韵”摄影比赛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29

 

 

近日,学院开展了题为“秋之廉韵”摄影比赛活动,师生们在秋日神韵中寻找“廉”的因子,记录与传达美好一刻。

菊花历来是清正廉洁的象征,“梅兰竹菊”被誉为“四君子”,常被用来形容高洁的品质。因此,菊花成为本次秋之廉韵摄影作品的重头戏。叶家泉老师在湖熟菊展上拍摄的菊花,或娇蕊舒展,或向阳而生,或傲然矗立,无不给人清新向上的美感涤荡,给人无限美的遐想。

莲亦是本次摄影大赛的主要作品,本次大赛共收到以“莲”为主题的作品30多幅,或含苞待放,或尽情绽放,均展现出“濯清涟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样态与清新风貌,使人拍案叫绝之余又发人深省。

师生们有的用镜头记录下秋日的景致,风吹麦浪、一树红叶、质朴大地、五谷丰登,有的记录下话剧红色娘子军令人震撼的舞台,还有的用镜头捕捉秋日湖边恣意舞蹈的人们……每一张摄影作品都充满了秋日收获的喜悦与勤廉生活的感动。

本次大赛共收到师生作品60多幅,大赛评选出优秀作品30幅。本次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点”系列活动之一。据悉,自今年4月外国语学院作为学校第一批廉洁文化建设点立项以来,已经举办“剪出清风正气”剪纸活动、艺外牵手走进红色基地、廉洁文化诗词翻译大赛、廉洁主题漫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廉”的因子深深融入到教学、科研与育人过程中,使学院文化充满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