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交流动态
我院与法国克莱蒙-费朗二大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6-28

6月24日上午,法国克莱蒙-费朗二大博士生院院长Eric LysØe教授访问我院,并在法政学科楼308会议室与院长肖辉教授正式签署两校针对法语专业本科学生“3+1”和“2+1+1”的合作项目协议。此次签约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黄能处长和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学教授刘成富共同见证,标志着我院与法国高校国际合作工作的正式启动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在签约仪式前,LysØe教授为我院法语系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法国文学讲座,讲座由法语系副主任顾晓燕主持。

LysØe教授围绕19世纪法国著名女作家乔治·桑于晚年时写成的小说《水晶之旅》,用文化比较、历史研究和符号学的多种方法分析文本,旁征博引,细致入微,为学生们展现了一个现实与虚构并存、过去与现在交织的虚幻之旅,并剖析了作家对女性权利和自由的不懈诉求。讲座后,LysØe教授与同学们热切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寄语我院学生“无论青春与否,眼里要有光芒,心中不灭理想。”讲座后,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此次讲座的开展,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语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国文学的魅力。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