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交流动态
英国斯克莱德大学曾俊英博士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0-31

10月26日下午4时,应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英国斯克莱德大学曾俊英博士来我校讲学。讲座在博文楼2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勇彬主持。

曾俊英博士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除斯克莱德大学外,她还在伯明翰城市大学等校任过职。曾博士的学习经历也非常丰富,她拥有4个硕士学位,包括华威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文学硕士学位、利兹贝克特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正因如此,曾博士对英国文化有着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从一段视频开始,视频讲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英国的留学经历与人生收获,这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加激发了学生们想要更多了解英国文化的热情。英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且多元多样,曾俊英博士用图片向学生们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英国建筑,并由此展开对英国文化的介绍。英国虽然占地面积较小,但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人们大都热情好客又爱好读书。不同文化之间当然存在语言上的差异,英国绅士的礼貌让人印象深刻,“please”,“thank you”,“sorry”是他们最常用的字眼。英式幽默更是全球影视史上的一朵奇葩,曾博士提到著名男演员艾金森,他饰演的《憨豆先生》便将英式幽默体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英国的饮食文化也趋于多元。你可以在英国吃到地道的中国菜、印度菜等等;曾博士还谈及时下国际政事即英国脱欧事件,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也启发了学生们要从国际视角看问题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英国不仅是个旅游胜地,学术氛围也相当浓厚,有非常多出色的大学。最后曾俊英博士讲到了自己现在任职的斯克莱德大学。该校是苏格兰规模第三大的大学,共有4个学部,近千名留学生。曾博士还为大家介绍了留学生活的种种,包括奖学金、住宿条件、学习氛围等。曾博士的讲座信息量大,具有启发意义。同学们在曾博士的引领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文:陈林炯)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