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0-1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71年前,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工作,全力医治长期战争造成的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但是,美国政府从维护其全球霸权出发,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给我国东北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陆晓梅说,我们由衷地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场仗我们不打,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让人泪目。我不禁感叹:伍万里的被迫成长就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史。如果不是当初志愿军奔赴战场,保家卫国,为我们创造出和平的发展条件,可能我们就要面对被迫的残酷成长,致敬志愿军!谢谢你们!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