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建章立制 >> 正文 建章立制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统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统战工作,构建和完善我院统战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重要作用,特制定如下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执行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动员广大统战对象为学院内涵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保证学院统战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学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分工如下:

 长:李  

副组长:孙勇彬、刘英华

 员:邵  怡、顾晓燕、孙  冬、李丽萍、李金荣、程水英、杨  

领导小组职责: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加强团结、及时向校党委反映统战情况、指导统战工作、提出开展统战意见和建议、召集领导小组会议、督促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协调组织具体工作实施、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统战工作联系制度

为提高院党委统战工作的实效,建立学院统战工作联系制度,学院领导成员联系1-2名党外民主人士,联系人职责:

1、做好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宣传教育的具体工作;

2、全面掌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及动态,特别是统战对象的政治立场和传教等情况,及时上报统战信息。

3、听取统战对象对统战工作及学院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上报和反馈。

4、加强对统战对象工作和生活上的联系和关怀,定期谈心和走访慰问。

四、统战工作征询意见及学习制度

为加强院党委统战工作的效率,建立学院统战工作征询意见及学习制度,具体如下:

1、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通报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点,广泛听取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视情况随时召开各种专题座谈会、谈心会、联谊会。会议议题事先通知与会人员。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处理情况应及时向有关人员反馈。

3、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统战知识或专项讲座、培训或报告,进行一定范围的专题学习。

4、学校颁发的文件,可视情况组织统战人士学习和阅读,并为他们建言献策、知情出力提供必要的条件。

5、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统战活动,结合学院特点积极开展联谊活动。

五、统战工作其它制度

1、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2、鼓励党外民主人士挂职锻炼;

3、健全完善统战成员基本信息动态数据库。健全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少数民族师生、归国留学人员、侨台、港澳同胞及眷属等统战成员的基本信息动态数据库。对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及华侨、归侨及侨眷予以关心和慰问;

4、加强统战工作信息宣传与信息报送。运用新媒体切实推动统战信息宣传,加大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宣传,开展有代表性党外代表人士故事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了解,营造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