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党建与文化
五四青年节——青年助力,实现中国梦
作者:潘华 点击数: 时间:2020-05-06

五月四日青年节前夕,我院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主题为“青年力·中国梦”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第二党支部的各位教工或谈起自己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青年时期曾经或正在付出的行动感受,或分享他们看到的身边青年人身上的敢于闯荡、积极向上的力量。

教师党员周标老师分享自己的经历:年轻的时候就给自己树立了人生理想:爱国、敬业、诚实、守信。在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是自己在理论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了解到了作为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不仅要热爱祖国,还要热爱科学,积极创新,永远有一颗向上的心。“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一代中国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永葆青春。为中华之崛起努力工作。

教师党员李骏老师告诉我们:人生中的任何努力或阅历都不会浪费它,或者或为知识的积淀,或为学术的精进,或为生活的精彩,或为现实的愉悦,所以我想和大家一样,朝着目标,珍惜青春,不断奋进,收获精彩。

教师党员周媚老师说:80后的我已经成功步入中年青年节,似乎离我已渐远,庆幸一直有年轻人的陪伴,总能感受青春的力量。一路走来,理想的斗志已在柴米油盐带娃上课的日常生活中渐渐磨灭。回头想想该奋斗的青春,我却安逸的虚度了,非常惭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虽已不年轻,希望自己能抓住青春的尾巴,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任务。

教师党员聂平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才能,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作为党员教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教师党员刘英华老师在了解了我院部分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后有感而发:无数外院优秀的学子,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以实干为本,正在交出奋斗之答卷,我们坚信有这些优秀的校友在发着光,我们定能培养出更多的国家之栋梁,社会之英才,民族之希望。

教师党员薛桂芳由衷感慨: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个契机,在疫情这样一个非常时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新的一代人在成长,和我们之前经常想象的年轻一代真的不一样。这是打破规则、独立自主、平视权威的一代,一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说五四精神一直在传承,穿越百年,大好青年。

教师党员眭乐农老师说:青年学生,他们是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新时代的青年的第一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习劳动的精髓,增强其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

教师党员程艳秋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何其芳先生的一首诗《生活是多么广阔》。

教师党员黄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个新世纪的青年,我认为无论平凡与否均需要懂得担当。视责任为荣誉、甚至生命。既不是对生活灰心丧气,也不是对事业遥遥不及而充满戾气,更不是对美好满怀质疑而随波逐流,于国,于家,于己,都应有该有的责任感。寄望青年人。既不要妄自菲薄,又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每一个青年人身上都寄托着国家对未来的一份期望,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担起这份期望。

最后李骏书记进行了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今日冒昧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无论我们是否青春,但只要我们仍有青春力量与青春激情,就会有梦想与精彩。

本次党日活动以稍作变化的线上形式展开,不变的是教师党员们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决心。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