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让美育与你美遇——我院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3-02

新学期伊始,为探索新时代美育与思政教育融合新模式,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日,我院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研究生秘书,班主任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全体带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全体学工人员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创新思路。李超雅老师认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特征是开展好美育和思政教育的基础和前提,辅导员要主动融入学生,搭上移动互联网快车,让思想政治工作跟上时代节奏。班主任代表段慧老师分享了带班工作的经验,她认为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美学及科学素养;程水英老师认为要深入学生,经常倾听学生的诉求,同时用好班委,配合辅导员共同做好学生学业帮扶和管理工作,成就美好的人生;文晶老师就学生参加“外研社杯”系列竞赛进行了总结和建议;青年教师代表张晓甜就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配合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离退休教师代表孟德明老师勉励辅导员上好每一堂思政课,让新时代青年树立高度的国家认同感和使命感,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进行了总结,她说,辅导员的仪表、风度,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自然流露和表现出来的积极、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和道德情操,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教育资源。只有把美育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其互通融合,才能使学生有美的思想、美的品格、美的人格。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