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进行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4-07

 

 

为做好我院征兵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征兵入伍相关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我院于4月2日下午在博远楼208教室召开了“应征入伍宣讲”主题活动,曾经经历过部队训练的周从生同学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周从生用这句歌词来形容他在部队训练的那段日子,他向在场学生简单介绍了他在部队里的生活。通过他的分享与解说,在座学生对军队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告诉大家,军队生活很苦,但是苦中有乐。

接着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网上报名流程以及退伍福利待遇,并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对大学生入伍资助方法有关方面的政策知识。他还就大家最关心的正式入伍前的体检项目做了较为全面的补充说明。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大家提出的疑惑给出了一些建议。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他在总结时强调大学生积极入伍不仅可以磨练自身,实现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更重要的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推动国家“强军梦”的早日实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