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盛大开幕
作者:潘华 点击数: 时间:2019-05-13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为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致开幕词_meitu_2.jpg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为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致开幕词

外国留学生穿特色服饰参加外语文化节_meitu_1.jpg

外国留学生身穿特色服饰参加外语文化节

学生合唱表演_meitu_3.jpg

学生合唱表演

510日晚, “筑梦外语,拥抱世界”——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暨第二届国际文化博览展盛大开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校学生处处长孙丹兵,校团委书记张励行,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晓东,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出席了开幕式。

吕戎部长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外语文化节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能力素质、强化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并预祝本届外语文化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刘浩书记宣布了此次外语文化节活动的具体安排。张励行书记宣布本届外语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本届外语文化节,一共邀请到了日本、韩国、荷兰、法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英国、中国十个国家的大使,共同参与这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开幕式上,中外学生带来了众多精彩纷呈的特色表演,深刻展现了外语文化节“用外语促进交流,铸造梦想,拥抱世界”的美好理念。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激昂高亢的哈俄大合唱,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名曲《喀秋莎》,甜美清新的中文歌曲《告白气球》,热情奔放的俄罗斯舞蹈《水的力量》,传统与时尚交融的汉服走秀,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掀起了开幕式的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开幕式承袭上一届开幕式传统,为每个国家设置了特色帐篷展区,每个国家的代表都会穿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或特色服装,携带本国特产,向现场观众介绍自己的国家文化。同时,每个帐篷内还设有通关小游戏,成功闯关即可获得相应盖章,集章就有机会赢取大奖,让同学们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可以顺便把大奖领回家,看节目通关两不误!

参与演出的泰国留学生李安琪说:“我从老师那边知道了这次活动,能在这边演出我很开心。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年,我感受到了中国同学们对我的热情,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的同学们对于泰国文化也很好奇,和大家一起相处我很高兴。”

外国友人向我们展示外国文化,我们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各自为自己国家的文化打call,以此促进中外文化的友好有机交流,这就是外语文化节的意义。

开幕式过后,本届外语文化节还有一站到底等系列活动,值得期待。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