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洪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1-20

2022年11月17日晚(19:00—21:00),应我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塞内加尔文化:历史与现实”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腾讯视频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顾晓燕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西非法语国家塞内加尔的历史、文化以及和中国之间的密切交流展开。塞内加尔曾受到加纳帝国、马里帝国和桑海帝国文明的影响,经历了伊斯兰化的过程,亦经历了被西方殖民的历史。当今的塞内加尔拥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遗产,在法语国家与地区国际组织发挥着积极作用。塞内加尔旗帜鲜明地推动非洲文化认同,致力于提升非洲文化的全球地位,同时努力发展国内文化政策,不断丰富其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的内涵,并借助于国际合作来支持本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讲座后,李教授还和同学们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讲座对同学们深有启发。

讲座人介绍:李洪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和法国外交。出版专著《穿越风雨的中法关系》《塞内加尔文化教育研究》、编著《列国志乍得》、教材《法语国家与地区社会文化》、译著《南北合作困局》等,发表各类论文50余篇, 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多项,参加国家级项目多项,曾获北外青年名师、卓越青年教师人才计划、北京市本科优质教材课件、北京市本科优质课程等奖项。曾赴法国、加拿大、塞内加尔、几内亚、喀麦隆、突尼斯、摩洛哥学习交流。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