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5-17

2022年5月12日下午(14:00—16:00),应我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冯光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是一场旅行-以规约含义研究为例”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腾讯视频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英语系系主任张晓甜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有两条线索。第一条是从人文学科的性质出发,冯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理论语言学研究的一般路径,包括如何寻找研究目标,如何追根溯源,如何批判和挑战,到如何建构语言学理论的整个过程。冯教授强调了在科研过程中“看见、感受、思考”的过程。第二条线索是以自然语言的规约含义理论的建立为例,冯教授运用各种形象比喻为大家分析规约含义的性质和特点,深入浅出为大家解释说明了关联理论及规约含义力量。本讲座的目的是为计划从事理论语言学研究的同行提供指引和启示。最后,冯教授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答疑,总结了整场讲座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参与讲座的外院师生们都觉得收获颇丰,非常具有启发性。

冯光武教授介绍: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耶鲁大学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中国语言服务教育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考英语命题专家组组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评审专家,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专家,教育部中华学术外译评审专家,Journal of Linguistics, Language Sciences, Journal of Pragmatics, Lingua, 《现代外语》、《中国外语》、《当代语言学》 等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