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江苏省外事办刘俊生处长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二)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16

2020年12月10日下午4时到6时,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南京财经大学兼职教师刘俊生老师在南京财经大学德正楼308会议室面向法语系各级学生开展了题为“国别研究之法国文化与教育”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顾晓燕老师主持。

刘俊生处长细致地介绍了法国的艺术、文化和教育情况,指出法国文化和艺术的特殊性,并从起源、发展以及代表性事件等角度梳理了法国的文学、绘画、戏剧、建筑、电影诸多方面地成就,如毕加索和布雷奥次等艺术家的生平。刘处长结合自己在法国的外事经历,指出巴黎被称为“艺术之城”和“文化之都”的深层含义。此外,刘处长还重点讲述了法国的教育制度以及对欧洲教育改革有着重大作用的《索邦宣言》,并参照中国的教育制度,比较了两者的异同点,鼓励同学们基于本国文化,放眼看世界。

在这次的讲座中,同学们不仅对法国的艺术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直观的印象,还对法国各个阶段的教育制度以及留学要求都有了更系统化的了解。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