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纽约市立大学Kyoo Lee教授来我院分享学术经历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2-19

12月18日上午,纽约市立大学哲学教授、理论家及作家,Kyoo Lee(李圭)应邀在德正楼308会议室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们分享她的学术研究经历。此次交流会由孙冬教授主持。

首先,Kyoo Lee教授从identity construction(身份构建)的角度对其身份进行解读,提醒学生从不同角度定义人或事物。接下来,Lee向学生们分享其作为一名女性哲学家的个人经历。Kyoo Lee旅居不同学科,她讲述了在哲学、文学、建筑学、法学等人文学科当中相互交织的各个领域寻找“Puzzle”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学者怎样从“search”转换到“research”,作为个人怎样寻找“mother figure”,为内心的“inner child”提供真正所需。同时,Kyoo Lee从自己的角度简单阐释了笛卡尔的建构主义、德里达的解构主义以及波伏娃的“第二性”等,为外院学生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Kyoo Lee也耐心解答。其中,Kyoo就同学提出的“nation”问题表现出极大兴趣。她认为不能狭义地定义一个人的国别或民族,因为人的身份是多样的,不能用刻板印象来描述某个国家或民族。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哲学及文化理论,也为同学带来了多种思考问题的角度,使在场学生收获良多。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