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述国际期刊发表要求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2-22

12月1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国际著名二语习得和外语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在徳正楼11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Publishing in SSCI/A&HCI Journals: Author-Reviewer-Editor Perspectives”(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作者、审稿人和主编视角)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活动,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勇彬主持。

张军教授已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此次讲座开始前,邱伟芬副校长为张军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张军教授就国际期刊论文发表注意事项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张教授介绍了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及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科学索引),让参会学者了解各核心期刊所属领域。张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谈论了高校学者发表论文的重要性,并指出学者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已经成为全球化趋势,因此国内学者更要关注国际期刊。随后,张博士就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提出详细的建议,并建议学者要悉心钻研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同时,张教授深刻分析了中国学者面临的挑战,如对西方实证研究及方法论理解不透彻、缺乏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等,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张教授和在场学者分享了自己发表论文的心得,同时也从审稿人角度分析了学者投稿时应注意的细节。

据悉,张军教授近五年先后主持了新加坡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和加拿大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研究基金会年度基金项目,并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其它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已发SSCI期刊论文36篇,累计引用次数达1500余次。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