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外国语学院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3-22

外国语学院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全体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3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主题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围绕“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党史故事、叩问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四个关键词,引导全体党员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怎样筑牢人生信仰。

刘英华副书记通过南航徐川的鲜活事迹,带领大家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和同学们达成做合格党员的共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是如何受到父亲的影响而备受鼓舞,进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老一辈最纯粹的向党与爱党之心。刘英华副书记通过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的生动案例,叩问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以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教导党员们学会用好党史故事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做奋勇向前、勇担使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刘英华副书记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这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讲好党史故事胜过千军万马,只有人人都会讲党的故事,人人参与讲好党的故事,红色基因传承才能永葆活力。每一名外院学生党员都要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了解该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讲好党史故事,传播中国故事。”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是外国语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开展 “第一议题”“书记讲党课”“党史经典读书会”,在网络宣传阵地开设“党史故事我来说”专栏,挑选100个学生所讲述的故事做成录音稿和文字稿,分期推送,让更多学子用自己的语言讲一段百年党史,通过真正的“外院声音”让学生们在线上重“走”一遍党的长征路,体会百年辉煌成就背后的艰苦与不易,以青年之语献礼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