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添新绿、学党史,我院开展植树和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3-12

春暖花开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爱绿、护绿的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校党委统战部、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30多名认捐树苗的师生党员、志愿者在镇江丹徒宝堰镇开展“不负春光添新绿、走进古镇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阳光明媚,活动现场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带领师生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压土、培植浇灌、挥洒汗水……教师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太阳”志愿者衣服手持工具在空地上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下,并将以刻有小树认捐者姓名的树牌挂在了树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排排小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生机。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个个热情似火的劳动身影成为春意盎然的三月里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植树过程中,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勉励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像种植和浇灌花草树木一样浇灌学生、培育学生,既要教好课本中的知识,又要带领学生把日常所积累的知识养分融入并奉献到社会实践当中,日积月累,久久为功。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镇江丹徒宝堰镇的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挂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新四军苏南抗战那段光荣历史。该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镇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新四军革命实物馆,里面陈列着新四军士穿过的草鞋、使用过的武器以及缴获日军的战利品,这些锈迹斑斑的抗战文物,仿佛向大家讲述着当新四军官兵英勇抗敌的一系列故事。“死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仅要从红色教育中汲取“精神之钙”,更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守初心使命。结合当前“学党史”实境课堂教育将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最后,举行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授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与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馆长张峰共同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揭牌。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